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中医药工作

佛山市中医护理骨干人才培训班完美收官

发布日期:2019-07-09 17:10:00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6月26日我局在佛山市中医院举办了“佛山市中医护理骨干人才培训班”结业典礼佛山市卫生健康局谭光明调研员,佛山市中医院徐志强副院长、护理部陈玉梅主任及市卫生健康局中医科和市中医院相关部门同志各位学员共同参加了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市中医院何巧萍护士长主持。 

    

(结业典礼大合照)

  开展此次中医护理骨干人才培训,目的在于培养一批热爱中医护理事业、理论水平扎实、专业技术精湛高层次中医护理骨干人才。首期市卫生健康局在全市报名参加的医疗机构中遴选20名中医骨伤科、内科、外科、针灸推拿科的护士,其中7名护士长,组成了一支高学历、高职称的学员队伍,并委托市中医院进行为期3个月的全脱产培训。市中医院也重点围绕提升中医药知识和技术的综合应用能力、着力提升对中医临床思维的训练和中医临床技能能力,为学员安排了为期1周的理论培训和10周临床跟师实践。

  此次结业典礼市中医院陈玉梅主任从学习安排、临床实践情况、考核结果、总结和不足等方面作了汇报首批20名中医护理骨干顺利完成了学习并通过了考核其中王婧文、吴慧颜、李凤萍、叶丽丽结业考核成绩优秀被评为“优秀学员”;曾艳芳、黄笑君、黄凤连、李海霞、柳静静组成的汇报小组被评为“成组计划汇报第一名”;方泽佳、傅秋媛、誉昭红、李海玲带教工作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带教老师”。 

(市卫生健康局谭光明调研员为成组计划汇报第一名颁奖) 

 

(市中医院徐志强副院长为优秀带教老师颁奖)

 

(市中医院陈玉梅主任为优秀学员颁奖) 

(市卫生健康局中医科科长刘晓黔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市中医院护士长黄素珍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优秀学员代表吴慧颜在发言中代表全体学员对市卫生健康局、市中医院的关心支持及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更加努力工作,为患者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中医护理服务! 

  优秀带教老师代表傅秋媛分享了将教学压力转化成动力的方法,并坦言指导学员的过程,也激励着自己不断加强自身中医护理内涵和技能水平,达到教学相长的作用 

  市中医院徐志强副院长致辞中寄望学员们“业精于勤,行成于思”,要学以致用,不断实践创新,将中医护理适宜技术发扬光大。 

  谭光明调研员代表市卫生健康局对各医院对局工作的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肯定了市中医院良好的办班经验,赞扬了课程设计和严格把关的教导,勉励学员们在新的起点上继续虚心向指导老师学习,扎根临床,坚持勤奋学习,多临床实践,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医护理骨干人才! 

 

(市卫生健康局谭光明调研员讲话)

 

(市中医院徐志强副院长讲话)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