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中医药工作

我局召开中医馆建设推进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7-06-21 16:51:00 来源:市卫计局  分享至:

  6月21日上午,我局在南海区大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中医馆建设推进动员会,全市各区卫生计生局分管领导、中医科负责人和10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诊疗区(中医馆)服务能力建设项目单位负责人共2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局谭光明调研员主持。

  与会人员参观了市中医院高新区医院(张槎医院)和南海区大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沥医院)的中医馆、听取了两家医院关于中医馆建设的汇报情况。谭光明调研员肯定了两家医院中医馆的建设,认为这是我市区级医院中建设规模较大、布局规范、科室较为齐全、中医特色明显的中医馆。他强调,大家要充分认识建设中医馆的重要意义,随着今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的实施,国家对中医药建设高度重视,中医药的发展将走上法制、健康的道路。目前佛山正在加快建设中医药强市的步伐,其中南海区已经成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在中医药建设方面,我们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2017年中央财政安排100万专项资金,用于支持佛山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诊疗区(中医馆)服务能力建设,各项目单位一定要加强管理,专款专用,在今年年底前建成10家中医馆,通过运用多种中医药技术方法服务城乡居民,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助力佛山打造中医药强市。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