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市卫监所]一个党员的三句话

发布日期:2020-02-05 10:50:36 来源:佛山市卫生监督所  分享至:

  张鸿雁同志是佛山市卫生监督所传染病防治监督科负责人,也是佛山市传染病防治监督的专家、市卫生监督所第二党支部的原书记。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的形势,他将家中车祸受伤仍处于康复期的母亲交给妻子照料,毅然选择了冲在防控疫情的最前方,牵头组织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一直坚守岗位,从未休息过一天。

图片1.png

  “知识储备是做好工作的前提。”——这是张鸿雁对全所卫生监督员培训时多次讲到的一句话。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信息公布后,张鸿雁一直密切关注,从各种渠道搜集相关资料,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加班加点撰写卫生监督工作指引、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流程,为全所卫生监督员进行个人防护培训并组织应急演练。随着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发展,疫情防控工作指引不断完善和更新,张鸿雁同志不断收集和梳理卫生监督工作的思路和要点,并结合前期开展监督检查的情况,对全所卫生监督员进行再培训,为后续的监督检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职责所在,让我去!”——平时不善言辞的张鸿雁,在面对疫情发生时,他又说了这一句话。

  “职责所在,让我去!”每次有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或者有艰巨的监督检查任务时,张鸿雁同志总是主动请缨。

图片2.png

  2003年,他是佛山市防治“非典”卫生监督工作队的成员,参与过抗击“非典”一线工作;

  2008年,他主动报名作为广东省第一批赴汶川抗震救灾卫生监督工作队佛山分队队长到汶川开展灾区卫生监督工作。

  2020年,面对这一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主动担当,冲锋在前。为了确保我市医疗机构及时、高效、科学、有序地救治病人,需要进入高风险的定点救治医院和发热门诊,进入重点医院的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和隔离病区,进入风险极高的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等监督检查,他还是说了这句“职责所在,让我去!”

图片3.png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要依法监督、科学防控!”——这段时间张鸿雁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除夕晚上七点,全国人民正阖家欢聚,围坐起来吃着年夜饭,观看春节联欢晚会,张鸿雁仍不惧危险、坚守岗位,戴着医用口罩奔波在医疗机构监督检查的第一线。开设发热门诊的一级、二级、三级医疗机构以及社区服务中心都有他忙碌的身影。他凭借扎实的传染病防治知识储备和丰富的传染病防治监督经验,对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疫情报告、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医学观察者的隔离场所、病人转运车辆、消毒隔离、个人防护、医疗废物与污水处理、消毒产品规范使用等方面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冒着巨大风险深入隔离病区进行了细致的监督检查,科学有效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切实维护好、保障好医护人员、就诊者、社会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我市医疗机构运行更规范,患者就医更安全。

图片5.png

  张鸿雁说:“我们去医院监督检查感触很深,一线的医护人员非常辛苦,业务多,技术规范更新快,很多机构防护用品又缺乏,我们到医院检查,一定要能真正指导他们落实技术规范,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他作为我市传染病防治监督的专家,面对繁重的工作,他毫无怨言。在疫情面前,他不计较个人得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牢记初心、勇担使命,积极主动履职、发挥带头作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