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市卫监所]铁肩担责任,逆行守健康

发布日期:2020-02-06 17:23:43 来源:佛山市卫生监督所  分享至:

相信有一种信仰,引领我们无惧风雨。

相信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一路前行。

卫监人抗“疫”,一直在路上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中,佛山市卫生监督所张杰副所长和医疗消毒监督科李土华科长是一个战壕里的战友,他们有着丰富的专业工作经验,经历过非典、汶川地震等重大公共事件,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卫生监督工作中,他们一直站在最前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快速反应,精准施策,勇挑重担

  张杰在1998年进入防疫站工作,作为一名“防疫老战士”,他在得知湖北武汉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专业的敏感性让他响起防疫工作的警报,迅速组织所内医疗卫生监督工作组,加班加点分析研判疫情情况,力求精准施策。

  春节除夕,他作为值班领导,意识到节日地铁有客流量大,对候车室等落实公共场所清洁消毒、集中空调新风补充、乘客测体温等容易引发疫情的情况进行细致的监督检查,超前指导人员密集场所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 除夕到地铁站检查防控工作.jpg

  敏锐判断形势,做好外围支持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信息公布后,李土华敏锐地感觉到消毒产品会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物资,他立即组织对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的开展检查,保证消毒产品质量。为缓解消毒产品供应不足,在许可审批上为企业开启绿色通道,加快为符合要求的企业进行审批,为有效缓解市场消毒产品的需求,提供了有力支撑。

  2 到消毒产品生产企业检查生产情况.JPG

  履职尽责,逆行而上,守护健康

  2020年春节是个不平凡的春节,随着疫情的不断变化,各级防控联动进一步加强,“逆行而上”成为卫监人的常态。大年初一开始,张杰、李土华每日深入市、区、镇三级医院防控救治一线,重点检查医疗机构落实预检分诊、疫情报告、消毒隔离、个人防护、消毒产品规范使用、医疗废物与污水处理等方面情况,深入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重点场所进行细致的检查指导,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加固了人民健康的“防毒墙”。

  3 到市直医疗机构开展防控监督工作.JPG

  4 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防控监督工作.JPG

  5 到市直医疗机构开展防控监督工作.JPG

  哪里最需要,他们就在哪里

  哪里任务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的领导,就有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在疫情面前,张杰和李土华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用自己肩膀挑起防控工作的重责,稳守岗位,牢筑防控之墙,全力以赴打赢本次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