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市卫监所]绿色通道驰援,为抗击疫情的“佛山速度”点赞

发布日期:2020-02-07 19:58:25 来源:佛山市卫生监督所  分享至:

  当前,全国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关键时期,各领域都急需消毒产品。为配合疫情防治工作,佛山多家企业为增设当前疫情防控中紧缺的消毒剂等相关消毒产品生产项目提出了许可申请。

  为打赢这场肺炎疫情阻击战,积极解决企业生产经营的实际困难,促进佛山经济社会有序运行,优化营商环境,佛山市卫生监督所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迅速启动受理和现场审核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审批的绿色通道。2月6日市卫生健康局发出了我市开通“绿色通道”后的第一张《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

图片1.png

市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谭光明(左二)为企业发出开通“绿色通道”后的第一张《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

  及时发布通知

  及时在市卫生健康局网站发布通知,公示特殊时期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申请办理的具体流程。

图片2.png

  优化许可流程

  将建设项目设计卫生学审查、生产场地竣工验收和许可合并,整合许可申请资料,对具备生产条件但暂不能提交相应材料的企业实行容缺制,采取先审场地后补资料的方式,加快审批速度。

  采取线上收件的方式

  尽量减少人员集聚在受理窗口,切实保障申请人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安排工作专班

  上门对申请企业的生产场地进行实地审查,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此项举措将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限,减少企业来回跑的次数,为全力保障企业及时投入抗疫应急重点物资生产提供了最大的便利。

图片3.png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