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市卫监所]疫情监督防控,巾帼不让须眉

发布日期:2020-02-09 09:11:54 来源:佛山市卫生监督所  分享至:

相信有一种信仰,引领我们无惧风雨。

相信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一路前行。

卫监人抗“疫”,一直在路上

  左蔚瑶和欧远珊是佛山市卫生监督所的年轻干部,分别是监督所第一支部和第二支部的党员,也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的主力军。

  【服从命令】

  左蔚瑶的丈夫是一名医生,因为疫情防控需要,春节期间要留守医院,她便独自带着年幼的女儿和公婆返乡过年,大年初一早上,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她决定提前返回佛山,随时待命。

  欧远珊也是准备利用春节假期好好陪女儿出去旅游,但随着疫情不断进展,她毅然决定取消休假外出计划。因为丈夫也坚守在基层街道防控一线,夫妻俩便将女儿交给家中老人照顾,从年前开始就义无反顾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

  【坚守岗位】

  左蔚瑶曾在疾控机构工作,深知疫情防控工作必须达到迅速、精准、细致。在返乡期间,她实时在单位工作群中为大家收集各类疫情防控信息。工作中,她凭借较强的专业知识和责任意识,冲在传染病防控卫生监督一线,并为各科室联动合作做好基础保障和工作情况收集,此外,为了医院新购置CT设备能够快速投入使用,她在年初五努力协调各部门工作,为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协助卫健部门,以最快的速度依法完成行政许可审批,保障医院疫情防控的开展。

左蔚瑶同志开展传染病防控监督检查

  公共场所人员密集,人员流动性大,容易导致传染病传播和流行。疫情发生以来,欧远珊与同事们马不停蹄,奔赴全市五区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特别是地铁站、汽车客运站、大型商场及宾馆旅店等重点场所,敦促各单位落实好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加强乘/旅客体温检测,加大通风换气,做好公共区域及高频接触部位清洁消毒等工作,大年初二,更是坚守在公共场所防控一线,做好监督检查,共筑抗击疫情防线。

大年初二,欧远珊同志在地铁站开展卫生监督工作

  【先锋模范】

  “越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越是牢记自己的初心,作为党员更要冲在前、做在先,发挥带头奉献、拼搏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她们如是说。

  一边是年幼的孩子与家庭,一边是前行的担当与使命,她们全都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直面疫情、逆行而上。她们只是一名普通的党员,像她们这样的还有很多很多,正是有了他们的坚守,才让我们更加相信,风雨过后必有彩虹!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