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市卫监所]节后复工返学, 筑牢抗 “疫”防火墙!佛山卫监人“疫”路逆行

发布日期:2020-02-09 09:15:51 来源:佛山市卫生监督所  分享至:

  2月3日,市长朱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强调:  

  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和市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认真践行“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防控工作总要求,切实做好节后复工返学防控工作,千方百计做好防输入防扩散、坚决切断疫情传播路径工作。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坚守岗位,依法履职,为迎接节后复工返学高峰期间的疫情防控做着坚实的保障,他们就是卫生监督员。

在公共汽车站、地铁站
▲▲▲

  你能看到他们监督检查候车厅机械通风、微小气候、清洁消毒、疫情防控宣传而忙碌的背影,以确保旅客的健康安全。

监督检查地铁站候车大厅通风情况


在酒店
▲▲▲

  你能看到他们监督检查客房通风设施、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服务人员健康体检、疫情防控宣传而忙碌的背影,以确保住客的健康安全。

监督检查酒店并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在商场
▲▲▲

  你能看到他们监督检查商场通风设施、微小气候、公共区域清洁消毒情况而忙碌的背影,以确保消费者的健康安全。

监督检查商场清洁消毒情况

在医院
▲▲▲

  你能看到他们监督检查个人防护、疫情报告、预检分诊、消毒隔离、医疗废物管理、医疗污水处理、实验室生物安全而忙碌的背影,以确保就诊者和医护人员的健康安全。

监督检查医疗机构预检分诊点

在集中式供水单位
▲▲▲

  你能看到他们监督检查水质净化消毒、水质检测、供管水人员健康管理而忙碌的背影,以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供水安全。

监督检查水厂水质净化消毒情况

在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和经销单位
▲▲▲

  你能看到他们监督检查消毒器械、消毒药(剂)生产是否规范、原材料是否符合标准、出厂(销售)产品是否合格而忙碌的背影,以确保用于疫情防控的消毒产品质量达到国家标准要求。

监督检查消毒剂生产企业

在学校 
▲▲▲

  还是他们,肺炎疫情刚开始,就制定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托幼机构、学校卫生监督检查工作指引”,排查是否有学校提前开学,并督促在春节期间有学生留校的高校,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监督检查学校21间次,要求学校做好课室和宿舍通风、物体表面清洗消毒、消毒产品使用管理等各项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宣教、晨午检、因病缺课学生追踪、疫情报告等工作,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春节假期监督员通过工作群对学校进行督促、排查

监督检查学校疫情防控情况

  穿上制服,他们是守护大众健康的卫士,脱掉制服,他们也是万千普通大众的一员,他们是家中父母的孩子,家中孩子的父母,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党员。

  有了他们的辛勤工作,节后复工返学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才会更有保障。正是有了千千万万个像他们一样的人,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一直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我们坚信,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