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市卫监所]顺德卫监 战“疫”一线 护卫健康

发布日期:2020-02-11 18:16:26 来源:佛山市卫生监督所  分享至:

  疫情防控阻击战还在持续,最危险的时刻并没有过去。每天都能收到防控一线传来的感人故事。我们在关注抗疫一线“逆风者”背影的同时,还有这样一个群体坚守岗位,默默守护着您的健康,他们就是卫生监督员。

图片1.png

  1月23日,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顺德区卫生监督所紧急取消休假,全员上岗,同时区所党支部成立春节期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先锋队。“岗位就是站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要扛起旗帜在疫情防控中践行自己入党誓词。”这是每位区卫生监督所支部党员内心的告白。

图片2.png

  1月24日,农历年三十,正是吃年夜饭、看春晚、举家团聚的日子,但在疫情面前,卫生监督员却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的投身防控一线,不停奔波在全区重点医院、商场、超市、宾馆、客运站、轻轨站、水厂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中,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张嘉欣,一名普通的卫生监督员,春节前夕母亲突患“眼疾”住院手术,一只眼睛几近失明!请假在家陪护的她忙里忙外,准备陪爸爸、妈妈好好过个春节。邻居都说张妈妈好福气有这么体贴、孝顺的女儿。随着疫情的发展,张嘉欣看到昔日并肩战斗的同事传来检查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区等工作场景,她内心陷入焦急和纠结。张爸爸看出来了女儿的心思,要求女儿马上返岗报到。年三十,母亲宽慰道:“放心吧!有你爸爸照顾我。回去吧!同事等你归队。注意安全,我和爸爸在家等你回来!”

图片3.png

  陈培烽,团支部书记,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家乡汕头,孩子刚满2岁。1月23日,接到紧急返岗的通知后,立即驱车400多公里奔回顺德疫情防控一线。临行前宝宝抓住行李箱不撒手,恳求爸爸留下来一起做游戏。他强忍着心酸将宝贝塞到陈妈妈怀里道:“妈,不能在家过年了,您腰不好做家务时多注意点,小妹就麻烦你了!”到达单位后,他立即赶往各重点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检查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感染科病区、医疗垃圾暂存间等病毒高危感染区域。身边的人问他“这么拼,图个啥?”他总是笑着回答:“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现在国家需要我,多做一点是一点。”

图片4.png

  侯裕,医疗消毒卫生监督股股长,是名近30年党龄的老党员,刚刚休完病假的她,主动请缨带领股室人员跑一线、连轴转。白天跑设置发热门诊的重点医院,检查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医疗废物暂存间、感染性疾病科等感染高风险点,监督规范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影像科等重点科室的预防措施和管理制度,督促医护人员正确穿戴个人防护装备做好自身防护。晚上忙着梳理分析一天的检查情况,向上级汇报医院防控现状,提出合理化建议。总之,医院疫情防控到哪里,她总能出现在哪里。加班是她工作的新常态,防护服、咖啡、方便面、行军床就是她个人装备的标配。侯大姐心脏不好,家里亲人和同事总担心她的身体,劝她少干点、多休息休息,不要老冲在前面。侯裕总是微笑着说:“我经历过非典,疫情防控我有经验,我不但是医消股的科室负责人,也是一名老党员,更是一名曾经从军队医院转业的军人,这个时候我不上,谁上?”

图片5.png

  初心不改方得始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防控在哪里,旗帜就要插在哪里。

  也许,您在家隔窗守望;也许,您在务工返程的路上;

  也许,您正战斗在隔离病房;也许,也许!

  无论您身处何方,顺德卫监始终守初心、担使命,为健康保驾护航。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