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市中心血站]血站有爱,“疫”见真情!佛山市中心血站员工齐献血

发布日期:2020-02-09 21:11:24 来源:佛山市中心血站  分享至:

  2020年新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佛山市中心血站全体员工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召,积极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努力克服疫情防控期间血液采集遇到的种种困难,保证临床用血的需要!

  疫情当前,有一种责任叫坚守岗位,有一种情怀叫担当作为,有一种精神叫齐心协力,有一种力量叫众志成城。佛山市中心血站员工身体力行,共有40名报名参与无偿献血,将近占全站在岗员工人数的一半。

  2月8日下午,共有29名员工及家属成功捐献全血6000毫升、血小板9个治疗量,还有14名员工因工作原因安排在一周后献血。佛山血站人用实际行动,为保障临床用血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特殊时期,街头人流下降,献血人数剧减,合格的血液更加弥足珍贵!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全站员工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到一对一献血者电话招募的行列中来。连日来,佛山市中心血站的员工除了完成本职工作之外,还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一共打了4000多个电话,成功招募献血者150人。

  同时,佛山市中心血站还在 “佛山卫生健康”、“佛山献血”等微信公众号开放“热血逆行者”功能,鼓励市民“为爱逆行,预约献血”,切实落实佩戴口包、询问献血者有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密切接触史及湖北居住/旅游等情况、检测体温及记录、配置擦手消毒液及指引等防控措施,避免人员聚集,实行分时段在固定地点采血。

  为保证血液安全,服务好献血者、病患者,做好工作人员和所有相关人员的职业和安全防护工作,佛山市中心血站制定了一系列制度,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献血者的防控要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采供血医务人员的防控要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实验室的防控措施》,并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另外,佛山市中心血站还按要求强化对献血屋(车)环境、设备仪器的清洁消毒等工作,加强对献血者的征询和选择,做好献血者的回告,加强工作人员和献血者的体温检测等一系列安全防控措施。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抗击疫情,血站人在行动!佛山市中心血站也期盼广大市民朋友们,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积极合理献血救人。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