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市卫监所]强化“两站一场”监督检查,筑牢返工返程疫情防线

发布日期:2020-02-15 19:39:40 来源:佛山市卫生监督所  分享至:

  随着我市各类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公共交通客流明显增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压力不断加大。为进一步落实返工返程阶段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人流密集公共交通站场的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市卫生监督所依法加强对“两站一场”公共交通服务单位的监督检查,督促其落实防控主体责任,筑牢疫情防线。

  2月10日-13日,为落实《佛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实施“八项严管”防控疫情措施的通告》等文件要求,市卫生监督所到广佛线15个地铁站和佛山西站等公共交通站场进行监督检查。市卫生监督所依法对公共交通站场的公安交通卫生联合检疫检查执行情况、乘客体温监测排查处理情况、临时隔离场所设置管理情况、场内消毒通风工作情况、卫生防护宣传情况等进行全面监督检查,认真排查站场存在的卫生风险隐患,并当场对存在的问题提出监督意见,指导公共交通站场用更科学有效的方法落实防控措施。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市卫生监督所提醒全市公共交通服务单位,应落实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的通知》和广东省疾病防控控制中心《公共交通服务单位及公共交通工具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卫生清洁消毒指引》等疫情防控工作内容,以最严的要求、最细的措施、最实的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卫生管理措施,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及时消除导致传染病传播、流行的风险隐患。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