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市卫监所]4间企业已被立案查处!高明卫监严查消毒产品生产经营行为

发布日期:2020-02-18 16:09:53 来源:佛山市卫生监督所  分享至:

  疫情当前,消毒产品销售紧缺,很多群众都难以购买到,于是就衍生了一系列的微信群团购、朋友圈宣传、街边小店零售等现象。

  疫情期间,选择购买合格的消毒产品进行环境和物表的消毒,是现阶段遏制传染病传播的关键环节。针对目前市面上、微信“朋友圈”中出现售卖质量参差不齐的消毒产品情况,高明区卫生监督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对消毒产品生产、经营企业的专项监督执法检查,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到镇街巡查指导消毒产品生产企业落实卫生要求

核查消毒产品许可资料

检查规范消毒产品标签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以下几方面:1、检查消毒产品生产企业是否取得《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产品在上市销售前是否进行有效成分含量测定、微生物杀灭试验、是否进行卫生安全评价并备案。2、检查消毒产品经营单位采购消毒产品时,是否索取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复印件、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或者新消毒产品卫生许可批件复印件等

严格排查消毒产品经营单位

依法登记保存相关物品


  目前,高明区卫监所共检查消毒产品生产经营企业35间,对其中4间涉嫌违反《消毒管理办法》的单位进行了立案查处。同时因应当前防疫工作需要,指导协助高明3家企业通过绿色通道向上级申办消毒产品生产卫生许可(办理中)。

  下阶段,高明将继续加大对消毒产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管,规范消毒产品市场秩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