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市职防所]齐心战疫,职防人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8 16:16:39 来源:佛山市职业病防治所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诊断与救治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放射诊疗安全监管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市第四人民医院作为我市定点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医院,为应对节后人流返佛潮带来的疫情防控挑战,2月3日市政府决定建设临时防疫医院,并确保在2月15日前交付使用。该临时防疫医院需紧急新增多台影像诊断设备,新建3间放射机房。

  2月10日下午,市职业病防治所陈松根所长带领专业技术人员前往市第四人民医院建设工地进行现场指导,对机房的布局、防护设计方案、屏蔽施工等放射防护工作提出专业性精准指导意见。

陈松根所长(左二)对现场放射防护工作进行指导

  陈松根所长强调当前时间紧、任务重,应在抓紧项目进度的同时,保证施工质量,确保放射诊疗工作场所既能满足患者诊疗的需求,也能达到患者和医务人员的放射防护要求,力争从机房建设到放射卫生检测能够一步到位,以尽快投入疫情防控的使用。

  2月14日下午,CT放射设备还在紧张的安装调试中,市职业病防治所立即组织放射卫生技术专家协助CT设备调试以及质量和防护检测,确保设备影像质量符合标准,工作场所防护满足要求,通过大家共同努力,CT设备如期在15日投入使用。

CT放射设备现场验收检测

  疫情当下,生命第一,防治新冠肺炎,更要预防不必要的职业危害,让我们同力协契,共克时艰!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