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市疾控中心]家有抗疫者之爸爸,我为您冲在防疫一线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发布日期:2020-02-24 15:43:57 来源:佛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分享至:

  病魔,围困中华大地,

  正值这春寒料峭的季节;

  阴云,笼罩荆楚古镇,

  恰逢那热盼团圆的新年。

  人声鼎沸的街巷,仿佛屏住了呼吸;

  华灯初上的城市,宛若沉睡了的凌晨。

  却见,疾控工作者们

  执着的背影、匆匆的脚步、坚毅的眼神......

  迎着冬雨寒风,逆行向前。

  未着白大衣,他们是父母眼中的孩子,孩子心中的支柱;

  换上白大衣,他们是有召必应,使命必达的先锋战士。

  疫情面前,他们战在前,

  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不畏艰险、不辱使命,

  和作为一名疾控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他们在儿女的笔下又有着怎样的形象呢?一起来看看”疾控二代“们的心声:


亲爱的爸爸:

  您好!

  这个寒假让我刻骨铭心。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破了我们家原先计划好的旅程。亲爱的爸爸,您还记得期末考试前您答应放假带我们全家出去旅游吗?还记得答应春节好好陪陪我和弟弟玩吗?

  ......从我放寒假开始,您一直都在上班,没有休息过。每天清晨我还没起床您已经出发上班去了,晚上我睡觉的时候您还在单位忙碌,我听妈妈说您每天都要加班到凌晨才回家。爸爸,您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要保重身体!

  ......团年饭时,本来说好回家陪我们吃饭,可后来由于特殊情况,您没能赶回来,虽然有点失望,但我知道您是为了大家的健康而努力,我就开心了。我已经好多天没见到您了,弟弟每天睡觉时都在找爸爸,我知道他很想您,我也是。等疫情被控制后,您一定要抽时间陪陪我们。

  爸爸,您一定要保护自己,做好防护措施。我为您冲在防控疫情一线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

  爱您的大铭


杨泽锋同志的儿子写给他的一封信

  2003年夏,杨泽锋同志从中山大学预防医学系毕业后到佛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选择做一名“疾控人”。从此,他一直默默奋斗在我市各类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杨泽锋总是主动请缨,冲锋在前,曾获得“墨脱县援藏优秀人才”、“林芝市援藏消除疟疾先进工作者”、“2017年广东好医生”等多项表彰。 

  2020年1月20日,作为佛山市疾控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行病学调查组副组长,杨泽锋带着他的团队肩负着疾控人的职业使命,再次应战出征。

  病例、密接、流调、统计、分析、研判……他们是切断传染病传播的“特种部队”

  他们有战术:迅速响应,疾而有序。我市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后,杨泽锋立即向报告医院了解病例的诊治经过和初步的流行病学信息,带领团队奔赴现场开展进一步调查,在较短时间内查清传播链条。

  他们有战略:紧密配合、协同作战。为加强源头防控,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杨泽锋带领同事结合我市实际,与相关部门共同商定并建立健全了密切接触者追踪、核查、反馈工作流程,有效提高了流行病学调查的精度和准度。

  他们有战备:四大举措,保障质量。杨泽锋带领他的工作团队组建市区两级联动流行病学调查组,落实市区驻点布控,建立市区两级流行病学调查首席专家负责制,强化技术支撑和质量控制,安排专人每天全市流调报告逐份进行认真细致的质量分析评价,努力提升流调工作质量。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