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市卫监所]复工路上的“绿色通道四人组”

发布日期:2020-02-24 16:02:08 来源:佛山市卫生监督所  分享至:

  “大家辛苦了,不好意思,再坚持一下,我们再去看一家企业!”

  时间已经是下午6点整了,看着已经奔赴三家企业现场审查后略显疲惫的同事们,佛山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党总支委员张杰有点心疼的鼓励道。

  自我市开通部分消毒剂生产企业卫生许可“绿色通道”以来,短短的十天共收到了30余家企业的申请材料,这些企业中的有消毒产品(非消毒剂)厂、化妆品厂、化工厂、还有酒厂等。在复工复产之际,许多企业希望能利用自身生产场地和生产设备取得《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生产消毒剂,尽快缓解疫情防控中消毒剂供应紧张的局面。


“绿色通道四人组”的审查之旅


  抗击疫情就是与病毒争夺时间,企业很着急,同样着急的,还有市卫生监督所医消科的同事们。30余家企业,分布在佛山市的各个偏远工业区,东西南北遍地开花;30余家企业,许多从未接触过消毒产品的生产,对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规范要求全然不知;30余家企业,要为符合消毒剂生产的布局流程要求进行局部或者大范围的场地调整,整体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时间紧任务重,张杰副所长亲自挂帅,带领医消科全体同事组成“绿色通道四人组”开启了一家又一家企业的审查之旅。


中共党员张杰、晏程在车上审查资料

晚上加班为企业修改图纸的梁少波科长
抓紧时间,把办公桌搬到车上


  一边是要第一时间去企业现场审查,一边是费时的企业申请资料的审核,怎么办?把办公桌搬到车上。从单位出发去企业,少则半小时、多则1个半小时,这些坐车时间刚好用来审查企业的生产车间布局图、生产工艺流程图等关键资料,工作人员从开始的头晕、恶心不适,已逐渐习惯在颠簸的路途中认真核查资料并做好修改标记。对“绿色通道四人组”来说,能利用的时间决不浪费,一个半天至少驱车一百公里审查两家以上企业已是家常便饭,外出审查尽量中途不喝水、少喝水避免上厕所浪费时间。晨光中、夕阳里、夜幕下的工业区是他们眼中最美的风景。



工作人员在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现场审查




工作人员向企业普及消毒产品相关法律法规


“四人组”就是一个坚实的战斗堡垒


  “不是‘绿色通道’吗,为什么还要我们整改到位才能发证?”这是四人组最常听到的疑问,怎么回答,那便是一次又一次普及消毒产品相关法律法规、一遍又一遍讲解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规范、一趟又一趟的奔赴企业现场指导。只要企业愿意按照消毒剂生产卫生规范进行整改,“绿色通道四人组”就一定会第一时间去现场指导;只要生产场地条件具备、申请资料齐备,就一定会第一时间完成审批、制证、发证。

  从开始的身心俱惫,到现在的甘之如饴,“四人组”总是及时沟通、不断学习、相互影响,逐渐形成了一个坚实的战斗堡垒。激励着他们的有张杰副所长,一名有着24年党龄的“老中共党员”的担当精神,总是冲在前线,为大家解决难题,啃下了一个又一个“硬骨头”;感动着他们的有梁少波科长的奉献精神,56岁的技术骨干仍然亲赴每家企业现场,答疑解惑从不知疲倦;鞭策着他们的始终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那句“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经过“四人组”细心的指导和温暖的服务,已经有一批企业取得了《消毒产品卫生许可证》,他们的顺利复工复产将为抗击疫情提供重要的防控物资,他们将为赢得这场战“疫”注入强大的佛山力量。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