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市卫监所]省卫生监督所指导我市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5 17:50:09 来源:佛山市卫生监督所  分享至:

  为确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供水安全,2月21日,广东省卫生监督所对我市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防控工作进行指导,并抽取1间集中式供水单位和1个小区二次供水设施进行现场检查。

第一站:禅城区供水有限公司沙口水厂

检查水厂水质净化处理设施

检查水厂水质净化中控系统

  省卫生监督所指导组首先对佛山市禅城区供水有限公司沙口水厂的制水工艺流程、应急物资储备、水质检验以及卫生管理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对水厂落实水源防护和安全巡查、净水剂投加、水质消毒、水质检测及应急物资储备等供水安全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指导组指出,水厂要及时制订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预案,加强对供、管水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做好进出水厂人员体温检测、登记并做好个人防护,尤其要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水质检测和安全巡查工作,确保供水安全。

第二站:丽日豪庭小区

检查小区二次供水泵房

  随后,指导组对我市丽日豪庭小区的二次供水设施卫生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小区物业能够落实好泵房和水池安全巡查、水池定期清洗消毒、卫生管理人员健康检查和卫生知识培训等工作。指导组要求物业一定要提高重视,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对二次供水设施卫生管理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并做好个人防护,防止小区介水传染病的发生。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共出动325人次,监督检查集中式供水单位30间次,对全市21间集中式供水单位进行监督全覆盖,抽查公共场所和小区的二次供水设施96个。监督员督促各集中式供水单位加强水质检测,必要时对水源水进行前加氯处理,对管网水进行二次投加消毒剂,确保出厂水、末梢水消毒剂余量符合国家卫生标准要求;各二次供水设施管理单位要加强泵房和水池安全巡查,确保小区供水安全。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