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市卫监所]助力复工复产,卫监一直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06 15:06:34 来源:佛山市卫生监督所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复工复产安全责任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3月4日,广东省卫生监督所林矛副所长带队,对我市顺德区2间复工涉水产品生产企业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督导。

  广东韦博科技有限公司

  督导组在佛山市卫生监督所赵鹭瑾副所长及市、区卫生监督员的陪同下,首先对广东韦博科技有限公司的隔离观察室、生产车间、职工饭堂等场所进行检查,对企业落实每日出入员工体温监测记录、应急防护物资采购、员工健康监测尤其是疫区湖北籍员工的密切关注等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表示肯定。同时,督查组强调,复工复产企业要严格按照国务院发布的《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做到防控意识不松懈,加强生产和生活场所通风、清洁和消毒工作;对员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和培训。

检查企业员工进入车间前的临时缓冲间

检查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台账

  佛山市美的清湖净水设备有限公司

  紧接着督查组又马上到达佛山市美的清湖净水设备有限公司,对成品组装车间、检验室、资料室、员工餐厅和隔离观察室等场所进行检查,对设置临时医学观察点和单独隔离观察间;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积极转型增加生产线生产口罩等做法表示认可。

检查企业组装车间设施

检查企业的员工食堂

  督查组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企业复工应最大程度减少聚集,合理调整集体食堂用餐批次间隔,减低员工用餐聚集密度,对密闭生产车间落实集中式空调滤网、过滤器、出风口清洗消毒,实行全新风运行,企业要做好原材料和成品检测并做好记录,原材料经检测合格方可投入生产,成品经检测合格方可出厂销售。

  以科学、合理、适度、管用为原则,突出重点,分类施策。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防止复工复产后疫情在企业范围内传播。下一步,全市卫生监督机构将继续加强指导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的疫情防控,守护广大劳动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