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市疾控中心]无言的守护,无悔的逆行

发布日期:2020-03-19 18:26:47 来源:佛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分享至:

  “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

  疾控人也是那群勇敢的人。

梁景涛(中)和科室技术骨干核对检测结果

  梁景涛同志是佛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检验科副主任技师。新冠疫情阻击战中,实验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在病例诊断中发挥着“一锤定音”的关键作用,梁景涛同志就在这个不为外人所熟知、离病毒最近的抗疫一线日夜奋战。自抗疫哨声吹响,60多天以来她始终坚守岗位,带领团队一帮青年骨干不分昼夜开展病毒核酸实验室检测,为新冠肺炎病例确证、密接排查、出院病例追踪管理等防控工作及时提供客观证据支持。

  未雨绸缪,做足准备

  2020年元旦刚过,获悉武汉发生不明原因肺炎疫情后,梁景涛和团队同志们就敏锐地觉察到疫情的不同寻常,立马着手搜集疫情资料和检验检测技术信息,以最快的速度采购检测试剂、组织方法学验证、开展专项技能培训、熟练掌握检测流程和方法、组织制定实验室生物安全技术指引、完成所有检验人员的生物安全培训和考核。在我市疫情发生前,检测试剂、方法流程、安全防护等工作均已准备就绪。

  勇于担当,日夜奋战

  梁景涛同志不仅参与一线标本检测工作,还负责整个检测团队调度管理和各种数据收集报送。

  不断优化组合,凝聚团队最大合力,努力克服人员严重不足等现实困难,切实抓实生物安全防护,确保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及时可靠的实验室支撑,是最令她操心的事。

  样本检测完成了,她却还不能休息。还要签发报告、在第一时间向防控组和领导报告检测结果。统筹全市实验室检测信息,及时向省、市有关防控组报送检测和试剂信息,分派试剂耗材等也是她一天工作的重要内容。

  当前正是复工复产和外防输入的关键时期,梁景涛和她团队肩上的担子更重了。省转接入境人员被接回的时间不一,她们需要24小时待命,确保当天标本当天完成检测和结果报告。“早一分钟发报告,就早一分钟诊断,早一分钟治疗,这关系到患者的生命安全。”梁景涛同志正是用这个朴实的想法时刻激励着自己坚守前行。

  始终如一,诠释大爱

  “目前是防疫的关键时候,作为卫生检验科微生物检测组负责人,我必须要带好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工作任务。”梁景涛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深深感染了科室每位同事,带动整个团队不顾个人安危、日夜忘我奋战在抗疫一线,是最美丽的抗疫逆行者!是她,是她们用自己的无畏与担当诠释了疾控人不畏艰难的勇气、不辱使命的责任!坚守岗位,不计苦累,用平凡的工作诠释着不平凡的医者大爱。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