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市疾控中心]疾控消杀组——行走的“杀毒软件”

发布日期:2020-03-23 17:36:06 来源:佛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分享至:

  身着防护服,背着喷雾器,手持喷洒枪,他们负重工作的身影穿梭在第一线的隔离病区、疫点病家,公交站、地铁、火车站等各类公共场所,社区、工地、养老院、看守所等各类重点场所……这群行走的“杀毒软件”,就是“人狠话不多的”的“疾控消杀组”。


  最早应战,保护医护人员不受感染

  1月20日午后,市疾控中心消杀组收到了紧急通知,市第一人民医院收治了一名疑似感染新冠肺炎患者,需要他们去应急消毒。队员们第一时间集结完毕,喷雾器、消毒剂、隔离衣、护目镜、防化靴……所有消毒设备及防护装备一一配齐。对医护人员的个人防护、医院负压隔离病房管理、院感防控措施落实、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的消毒处理、新冠肺炎防控相关制度、流程的健全和细化等一系列指导工作相继展开,只为最大程度保护医护人员。战疫至今,他们始终奔走在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和集中隔离场所,为确保医护人员零感染而一直在努力。

消杀组在集中隔离酒店开展技术指导


  冲锋在前,甘当病毒“清道夫”

  对消毒队员来说,工作中面临消毒剂和病毒的双重威胁。应急任务多,作业频次高,消毒面积大,他们就像上了发条的闹钟,闻令而动,只为尽早尽快切断传播途径,阻断传染病的传播流行。背着近40斤的消毒设备,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对每处可能被病毒污染的地方进行全面伏击:走廊、厕所、地面、台面、门把手、水龙头......确保不留一处死角。

穿上密实的防护设备,消杀组准备进入疫点开展消毒


  下沉一线,为科学精准的预防性消毒开展评估

  开展公共场所新冠病毒污染情况监测是消杀组的另一项重要工作。地铁站、火车站、客运站、超市、堂食餐饮店、居民小区、银行等处都能看见他们工作的身影。地铁站内的扶手、自助售票机,超市内的收银台、打包台,居民小区内的门把手、电灯开关面板、电梯按键、电梯扶手,ATM取款机......任何一个会被人们频繁接触的物体

  消杀组在各类公共场所开展监测采样


  大疫面前见担当。

  在这个特别的春天里,

  疾控人用智慧和汗水,

  构筑起新冠肺炎的防火墙和隔离带,

  在响亮的战疫集结号里,

  他们始终冲锋在一线。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