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市卫监所]省卫健委到佛山调研卫生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7 16:54:49 来源:佛山市卫生监督所  分享至:

       5月15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符显辉率综合监督处领导、省卫生监督所谭德平副所长及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胡汝为副教授等一行对佛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卫生监督工作、卫生监督体系建设情况及“信用+综合监管”、“互联网+监管”试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市卫生健康局王政局长、谭光明二级调研员等领导参加了调研活动。

       当天上午,调研组听取了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开展医疗机构“信用+综合监管”以及“互联网+监管”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佛山的试点工作推进非常扎实……”符显辉二级巡视员表示,他指出,佛山在稳步推进医疗卫生行业多元化监管的“信用+综合监管”及“互联网+监管”试点工作中,要实施一个阶段一个目标,为全省提供可复制的经验。为提高民营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水平,2016年起佛山市已在省内率先推行民营医疗机构信用评价工作,2019年度对全市935家民营医疗机构进行信用评价,其中优秀103家、良好593家、合格217家、差22家,评价结果均向社会公开,形成创先争优格局。2019年省卫生健康委指定佛山市作为医疗卫生行业信用监管和社会参与监督机制的试点,目前市卫生健康局以“提质、扩面、建标准、重应用”为原则,已出台规范性文件《佛山市医疗机构信用评价管理办法》,正在加快制定完善配套制度,结合医疗机构复诊推行信用评价工作,促进建立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重点整治为补充、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


图一:0515省卫健委在市局召开调研会1.jpg

省卫健委调研组在佛山市卫健局召开座谈会,调研“信用+综合监管”“互联网+监管”试点等工作


       当天下午,调研组到佛山市卫生监督所、南海区卫生监督所、南海区大沥镇卫生监督分所进行实地考察,座谈会上听取了佛山市、南海区、顺德区和大沥镇关于卫生监督体系及机构建设的情况汇报,受邀的广州市白云区、番禺区卫生监督所领导也作了相关情况介绍,与会人员对市、区、镇(街)三级卫生监督机构和人员队伍的规范化建设进行深入细致的了解、研讨。


图二:0515省卫健委调研组到佛山市卫生监督所调研1.JPG

省卫健委调研组一行到佛山市卫生监督所实地考察交流工作


图三:0515省卫健委调研组到南海区卫生监督所调研.jpg

省卫健委调研组一行在佛山市南海区卫生监督所参观展现南海卫生监督工作发展历程的文化长廊


图四:0515省卫健委调研组到南海大沥分所调研.JPG

省卫健委调研组一行到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卫生监督分所实地走访了解基层卫生监督工作开展情况


图五:0515省卫健委在南海区卫生监督所召开调研座谈会.JPG

省卫健委调研组在南海区卫生监督所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卫生监督体系建设进展情况


       符显辉二级巡视员表示,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克服困难,为保障市民健康做了大量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做到防控措施到哪里、监督检查就到了哪里,发挥了极大作用。下一步要贯彻落实好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进一步推动卫生监督体系建设,加大卫生监督工作宣传力度,努力建设一支专业化、高素质的卫生监督队伍。

       最后,符显辉向南海区卫生监督所赠送了《卫生行政执法办案基础与实务100问》一书,希望佛山的卫生监督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图六:0515符显辉向南海赠送《卫生行政执法办案基础与实务100问》.JPG

符显辉向南海赠送《卫生行政执法办案基础与实务100问》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