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市疾控中心]加强重点区域工作,巩固新冠疫情防控成效

发布日期:2020-05-26 14:41:22 来源:佛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分享至:

  为巩固新冠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局面,防范反弹风险,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摸排,我市抽调市、区疾控中心技术骨干组成专项工作队,自4月27起进驻南海区重点区域开展走访摸排和重点人群检测工作。

  进驻期间,工作队对重点区域公共场所包括确诊病例居住小区、商场超市、公共交通、快递驿站、医疗机构、餐饮店等在内的环境设施进行了新冠病毒污染情况采样监测,对重点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人员、快递工作者、周边商铺及餐饮店服务员、医疗机构重点岗位人员等重点人群开展了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状况调查。截止5月中旬,共监测环境样本317份,筛查899人检测了鼻咽拭子新冠病毒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国内部分地区发生疫情反弹,提醒广大市民仍需加强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到人群聚集场所。


佛山市疾控中心陈爱贞主任在小区开展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走访摸排调查工作


驻南海区流行病学调查队采集下水道污水进行采样检测


驻南海区流行病学调查队对小区重点人群进行流调、核酸检测以及抗体检测


驻南海区流行病学调查队对小区周边便利店进行摸排工作


驻南海区流行病学调查队首次工作会议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