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市疾控中心]市疾控中心开展钉螺孳生可疑环境建档资料核查验收

发布日期:2020-09-01 15:04:24 来源:佛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分享至:

  钉螺是血吸虫唯一的中间宿主,消灭钉螺可以有效地阻断血吸虫病的传播。我市已多年未再发现血吸虫病新发急性病例,也未在监测中发现活体钉螺。

  为强化血吸虫病防控,加强钉螺孳生可疑环境监测管理,8月24-25日,市疾控中心组织专家按省级验收标准对南海区、顺德区血吸虫病原流行村所有自然村可疑孳生环境建档工作开展了核查验收。

  查阅建档资料,实地查看孳生可疑环境,专家组对两区建档情况进行了全面核查验收。下一步,我市将强化钉螺监测,不断巩固我市血吸虫病防治成果,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检查验收组实地现场查看孳生可疑环境.jpg

检查验收组实地现场查看孳生可疑环境

检查验收组查阅钉螺孳生可疑环境建档资料.jpg

检查验收组查阅钉螺孳生可疑环境建档资料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