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市疾控中心]提升应急能力 筑牢健康防线

发布日期:2020-09-15 10:30:19 来源:佛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分享至:

  9月10-11日,市疾控中心举办2020年佛山市疾控系统防控新冠肺炎应急演练暨应急管理培训班。市、区疾控中心应急队员及各镇街医疗机构应急工作骨干共100余人参加培训和演练。

  市疾控中心陈爱贞主任做开班动员,她充分肯定了各级疾控机构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辛勤付出,表示市疾控中心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是佛山全体疾控人共同努力的成果。她强调秋冬季疫情防控要求高,任务重,各级疾控机构要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坚持防控毫不松懈,并对今后应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打造现代化疾控应急队伍;二是强化科技支撑,加强应急信息化建设;三是强化联防联控,利用信息化手段,探索新的运作模式。

  演练活动以农贸市场发生新冠疫情病例为背景展开,运用桌面演练和实操训练相结合模式模拟流行病学调查和疫情处置全过程,现场调查环节首次采用市疾控中心建设的“疫情现场处置作业系统”,运用信息化技术,实现现场调查视频和语音信息的实时传输,提高现场调查工作效率。

  培训部分邀请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康敏所长和公共卫生应急部钟豪杰主任分别就流行病学能力提升和应急作业中心建设做授课指导。市疾控中心麦冰科长介绍了我市疫情现场处置作业系统建设情况。

  本次培训演练通过生动的案例分享讨论、实操训练和理论学习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强化了市、区、镇三级疾控工作人员的流行病学调查处置技术能力,为我市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夯实了基础。

陈主任作开班动员讲话.jpg

陈主任作开班动员讲话

康敏所长授课.jpg

康敏所长授课

钟豪杰主任授课2.jpg

钟豪杰主任授课

麦冰科长介绍疫情现场处置作业系统.jpg

麦冰科长介绍疫情现场处置作业系统

应急演练现场.jpg

应急演练现场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