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市职防所]我市顺利举办辐射安全与防护管理人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0-20 16:36:18 来源:佛山市职业病防治所  分享至:

  10月13-15日,由市卫生健康局主办,市职业病防治所承办的“佛山市2020年辐射安全与防护管理人员培训班”在佛山市三水区顺利举行,来自市、区卫生健康局、卫生监督机构、职业病防治机构及我市各工业辐射用人单位300余名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旨在充分落实国家、省和市关于做好我市非医疗机构放射性危害因素监测的工作要求,稳步推进实施佛山市2020年度职业病防治项目,进一步提高我市辐射安全与防护管理水平。

  市卫生健康局职业健康科科长李永清、市职业病防治所所长陈松根、市卫生监督所科长张鸿雁出席了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

  培训班特别邀请省职业病防治院苏世标主任医师、杨爱初主任医师、黄伟旭高级工程师分别为学员们讲授了工业放射源对人体健康影响及其防护原则、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监护及相关法律法规、工业放射防护等内容,授课老师深入浅出、举一反三,将辐射事故案例与理论知识和防护技巧有机结合起来,转变了部分学员对辐射安全防护和操作的错误认识和不良习惯。此外,市职业病防治所董雪梅主任医师对《广东省2020年非医疗机构放射性危害因素监测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现场组织用人单位管理人员填报用人单位基本信息。

  本次培训班以新颖的培训内容及培训形式,获省专家和学员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通过培训,学员们不仅了解了辐射安全基础知识,还认识了辐射安全防护和规范管理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国家政策法令法规对辐射安全与防护的要求和职责,夯实了辐射安全工作基础,培训班达到预期效果。

市卫生健康局职业健康科科长李永清讲话

市职业病防治所所长陈松根讲话

图3.jpg

苏世标主任医师授课

图4.jpg

杨爱初主任医师授课

图5.jpg

黄伟旭高级工程师授课

图6.jpg

董雪梅主任医师解读省工作方案    

图7.jpg

图为学员们在上课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