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市卫生监督所]2021年春运卫生监督保障

发布日期:2021-01-29 15:22:55 来源:市卫生监督所  分享至:

  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40天。进入冬春季,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落实国家省市相关春运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公共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节假日期间人群聚集场所管理,确保市民健康平安过节。近日我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对两站一场、住宿场所和旅游景点等重点公共场所开展2021年春运卫生监督保障。

  1月28日,市卫生健康局梁汉光科长会同市卫生监督所、高明区卫生监督所卫生监督员到高明区汽车客运站开展春运卫生监督防疫检查。检查组对照市指挥部对公共交通站场的防疫要求,结合《佛山市卫生监督所公共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检查表》,对公共交通站场口罩必戴、体温必测、健康码必查等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应急预案的建立、春运期间防疫物资的准备、场内通风换气、公共区域和高频接触物体表面清洁消毒、卫生防护宣传、高峰时期限流分时进站和推广“无接触”售检票服务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同时,检查组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版》的有关要求,使用《2021年佛山市国家卫生城市公共场所卫生评价表》,对场所基本信息公示情况设施与管理情况、健康教育情况和控制吸烟的情况进行检查,要求车站在筑牢防控屏障的同时,积极营造爱国卫生工作氛围,为早日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强有力的环境支持。

  春运期间,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将建立24 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春运动态,落实岗位责任制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报告制度,并加强对辖区内人群密集和重点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督力度,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满意出行。

  市卫生监督所提醒广大市民,春运期间非必要不出行,出行应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尽量错峰出行,避开人流高峰,优先选择无接触扫码购票;佩戴口罩,做好健康码登记,配合体温检测,注意手卫生,保持“1米线”距离;尽量减少串门、聚餐等聚集性活动。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