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市卫生监督所]喜迎新春,卫监护航---市卫生监督所开展春节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指导

发布日期:2021-02-05 10:06:45 来源:市卫生监督所  分享至:

  临近春节,为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市民健康平安过节,市卫生监督所组成检查指导组,于2月2日至3日对各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进行了指导。各检查指导组抽查了各区基层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点、公共场所等重点场所,重点检查指导应急物资储备、人员健康管理、通风消毒、宣传培训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从检查指导情况来看,各区卫生监督机构均能将疫情防控卫生监督作为最重要工作来抓,督促各类重点场所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切实保障群众健康。

基层医疗机构:落实防控措施,发挥哨点作用!

  基层医疗机构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屏障,抽查的医疗机构均建立预检分诊制度,规范设置预检分诊点和临时隔离间,医护人员做好个人防护、熟悉发热病人处置流程,做好医疗废物分类收集。在卫生监督机构的监督指导下,医疗机构不断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阵线。近期,广东省民营诊所(疫情哨点)信息管理系统已经在我市平稳有序上线,充分发挥诊所、门诊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哨点作用,有效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

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采样点:规范采样,服务便民!

  受春节返乡潮影响,各区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采样点业务量明显增大。抽查的各采样点遵循安全便民原则,规范设置等候区、扫码测温区、缓冲区、登记区、采样区,组织群众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间距,有序进行核酸采样检测。同时,核酸检测采样现场不间断进行消毒工作,有效避免交叉感染。

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再加强,疫情防控不松懈!

  抽查的公共场所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按照主管部门要求执行接待观众(游客)限量、预约和错峰入场等人流管控措施,在入口处严格进行体温检测、扫码登记,采用自然通风加强室内空气流通,定期清洗消毒空调过滤网,对顾客重复使用的公共用品用具做到“一客一用一消毒”,做好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

  检查指导中发现存在的问题,检查指导组均责令有关单位立即整改,属地卫生监督机构将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春节期间,全市卫生监督机构将继续加强对各类重点场所的监督检查,同时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安全等专项检查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

DSC08311.JPG

ed794a1faa2377bdc0948f25660453f.jpg

检查指导组检查预检分诊情况

IMG_20210202_095109.jpg

d6e5d4efb443d53591c71615af8a1f4.jpg

检查指导组检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点

微信图片_20210205085910.jpg

检查指导组检查公共场所

IMG_20210203_102341_看图王.jpg

超市入口处的红外线体温检测仪器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