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市疾控中心]健康广东 营养先行

发布日期:2021-05-24 10:31:14 来源:市疾控中心  分享至:

  合理膳食和营养是健康的基础。做好营养健康工作,是新发展阶段提升人民幸福感的内在要求,也是构建“十四五”时期卫生健康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内容。今年全民营养周的传播主题是“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5·20”中国学生营养日的主题是“珍惜盘中餐 粒粒助健康”,我省今年全民营养周宣传口号为“健康广东 营养先行”,聚焦宣传“平衡/合理膳食”,实践营养配餐、分餐公筷、珍惜食物不浪费,推进健康家庭、健康学校、健康食堂、健康餐厅的建设,推动国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将健康中国合理膳食行动落到实处。


图1 2021年5月20日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启动仪式.jpeg

2021年5月20日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启动仪式


  5月20日,由广东省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指导,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东省营养学会共同承办,佛山市卫生健康局、佛山市教育局、佛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佛山市外国语学校协办的2021年广东省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在佛山市外国语学校正式启动。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符显辉、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国家疾控中心标准处处长雷苏文、省疾控中心一级调研员甘萍、省营养学会理事长凌文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符显辉强调,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启动仪式活动契机和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普及营养健康知识,大力开展“合理膳食免疫基石”等主题活动,倡导合理科学膳食,提倡“三减”“三健”,继续推广“分餐制”和使用公勺公筷,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不断强化全民对营养健康理念的理解和认识,切实改变不健康、不文明的饮食行为,树立健康营养饮食新风,倡导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理念。要围绕全民营养周,开展各种群众参与度高、操作便捷、体验适宜、效果好的营养健康传播及体验活动。要通过各项营养健康传播活动开展,形成由政府机构、营养专家、社会团体、新闻媒体、志愿者等组成的营养健康促进联盟,共同推进全省营养健康促进工作深入开展。

  当日,市疾控中心与南海区疾控中心在桂城桂江小学举办了以“预防学生常见病、健康行动进校园”为主题的系列健康宣讲、有奖问答和趣味游戏等活动。

  “既以学生为受众,又以学生为媒介传播健康知识。”宣教活动既贴合当前营养健康主题,又关乎群众日常关切话题,受到现场师生热烈响应。


图2 2021年5月20日,佛山市外国语学校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现场.jpg

2021年5月20日,佛山市外国语学校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现场


图3 2021年5月20日,南海区桂城桂江小学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现场.JPG

2021年5月20日,南海区桂城桂江小学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现场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