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市卫生监督所]开展全市医疗卫生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1-05-24 17:02:04 来源:市卫生监督所  分享至:

  近期,国内一些城市相继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为严格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持续做好我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市卫生监督所于5月18日至21日组织开展了全市医疗卫生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

  本次督导检查由市卫生监督所领导带队,由卫生监督业务骨干组成督导组,采用访谈提问、查阅资料、现场核查等方式,对全市22家医疗卫生机构进行督导检查,检查了医疗卫生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设置、人员培训、院感防控、医疗废物管理等,重点检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特别是有无落实首诊负责制、有无违规接诊发热或可疑病人。检查组对检查发现存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院感隐患等问题的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或限期整改。

  下一步,我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将继续按照《传染病防治法》等规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新冠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规范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筑牢医疗卫生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线,护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督导检查现场

督导检查现场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