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市卫生监督所]汗蒸雨淋、马不停蹄!“蓝盾卫士”深入一线,织密疫情防控网

发布日期:2021-05-31 16:15:03 来源:市卫生监督所  分享至:

  近日,我市和周边城市出现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佛山全城行动,全民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

  此时,佛山市卫生监督所党总支部已进入应急状态,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应急预案,共产党员“蓝盾”突击队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组织开展了全市密闭通风不良场所、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等防控重点领域专项监督检查行动。市卫监所基层党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下最大决心,动员最大力量,全力以赴投入到重点场所管控、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做到执法和普法相结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近日,执法人员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人员培训、院感防控、医疗废物管理等环节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有无落实首诊负责制、有无存在违规接诊发热或可疑病人等情况。

  5月28日,广州、佛山两市卫生监督所启动广佛轨道交通卫生监督联动机制,联合开展广佛地铁监督检查,对乘客入站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地铁集中空调系统运行使用、公共区域清洁消毒、分级管控应急措施落实等进行精准监督,互通监督检查结果,共商改进措施,确保广佛地铁广州段、佛山段同质化监管,全线织牢疫情防控网。

  5月28-30日,卫生监督员到辖区的影剧院、商场超市、美容美发店等密闭通风不良场所开展卫生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测温扫码、限流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场所通风换气、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使用、公共区域以及高频接触物品表面清洁消毒等情况。

  市卫监所部分共产党员参与到市级流行病学调查队,连夜赶往南海区涉疫场所,对患者及密切接触者进行流行学调查。

  5月28-30日,禅城、南海开展大规模人员核酸检测工作,佛山卫监人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投身到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彰显卫监人的使命与担当。

  党员志愿者在社区核酸检测点协助维持秩序,引导市民接受核酸检测等,同时充分发挥卫生监督的专业特长,对市民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并及时与医护人员沟通,改进采样环节可能存在的院感风险问题,如医疗废物箱的摆放、采样方位的设置、风扇吹风方向等,保障好现场市民和医护人员的卫生安全。

  市卫监所党总支部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底线思维和担当意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为打好这场疫情歼灭战发挥积极作用。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