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我为群众办实事】闻令而动、发挥特长!市卫生监督所党、团员驰援南海

发布日期:2021-06-04 14:44:38 来源:市卫生监督所  分享至:

  5月28日上午,市卫生监督所接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的支援南海防疫的通知,马上集结并派出由晏程、张明鑫、袁士亮、洪搏临等4名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组成的小分队到南海区疾控中心协助开展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和应急处置工作。

  发挥特长,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小分队各队员均具有公共卫生专业学历,熟悉传染病防治法治和专业技术要求,到达后迅速投入到对新冠肺炎病例密接人群的流行病学调查之中。为了跑赢病毒传播的速度,控制可能的传染源,小分队队员袁士亮通宵达旦、日夜兼程,奔赴一个又一个涉疫场所,拨打一通又一通流调电话。通过对密接人群电话调查等方式,了解当事人的行动轨迹,快速甄别、锁定密接人群。  

  微信图片_20210604144120.png

  图为:洪搏临、袁士亮到涉疫场所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闻令而动,开展涉疫地点消杀工作
涉疫地点的消杀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每当现场流调队员进行环境采样后,小分队队员洪搏临就需要出动了。他的任务是协助联系涉疫场所和专业消杀队伍,争取在最快的时间对涉疫场所进行全面有效的消毒工作,并现场监督指导消杀队伍进行消杀,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精准分析,协助处理庞大流调信息     

  随着抗疫工作的不断深入,涉疫场所信息、病例相关信息、密接人群信息不断变得复杂和庞大。小分队队员晏程、张明鑫每天定时更新、比对和修正庞杂的数据信息,并及时将密接人群信息整理录入系统,保障随时都能将最新最全的疫情相关信息第一时间提供给流调人员。


  微信图片_20210604144139.jpg

  图为:晏程、张明鑫整理录入流调信息

  在涉疫场所协助追踪核查密接人员期间,工作时间不分白天和黑夜,有时需要穿防护服,工作完成后,衣服都会被汗水湿透,但大家仍然充满斗志,从没有人喊苦喊累。袁士亮说,在做密接人群流调工作中,有时会在凌晨两三点打电话给市民,市民被吵醒后得知我们来意,都会不厌其烦地配合我们,一次电话流调要花近一小时,好几次听到对方说“你们也辛苦了”,能被群众理解,能为广大群众服务,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