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市卫生监督所]巩卫执法两不误 多措并举强监管

发布日期:2021-07-23 15:02:10 来源:市卫生监督所  分享至:

  目前,佛山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已转入常态化管理阶段。佛山市卫生监督所继续卫生监督执法不停步,紧密结合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跨部门联合抽查、国家随机监督抽查等任务,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监管工作。

  一、全力推进巩卫工作。积极开展对各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重点场所卫生管理工作情况的督导,重点检查省级工作组反馈存在问题的公共场所的整改落实情况,敦促指导问题单位立即整改,对标对表,把各项“巩卫”工作落到实处。

  二、积极参与跨部门联合抽查。联合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积极参与由市公安局发起的联合抽查工作,各职能部门结合各自重点执法检查内容,执法人员分别按照职责进行检查,现场反馈检查结果,并及时跟进处置、消除发现的各类问题和隐患。联合抽查进一步减少了多头执法和多重执法的现状,夯实跨部门检查高效协作的基础,有效实现“一次抽查、全面体检、综合会诊”,不断提升行政执法效率,切实减轻市场主体负担,营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65cf96f1ea268618fe89171b7e9e3c9.jpg

(图为:联合抽查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716173037.jpg

(图为:联合抽查现场)

  三、精准开展国家随机监督抽查。佛山市的公共场所体量较大,点多面广,管理难度大。各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务必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公共场所卫生工作。卫生监督部门通过随机监督抽查的方式,不断提升监管效能,保障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一方面加强现场督导、现场核查、督促整改,另一方面加大法治宣传的力度,在执法中普及更多的卫生法律知识,有效强化经营单位的公共卫生管理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723091010.jpg

(图为:检查现场)

图片1.png

(图为:检查现场)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