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未雨绸缪,勤练精兵--市疾控中心开展应急培训

发布日期:2021-08-19 10:35:02 来源:市疾控中心  分享至:

  为强化应急队员生物安全意识,提高核酸采样等操作技能,8月17日,市疾控中心开展了应急培训,中心应急队员约6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市疾控中心陈爱贞主任作了开班动员,她强调:一是生物安全和感染防控是维护人民健康的最后一道防线,每位应急队员都是责任主体,都要树立感染防控的底线红线思维;二是各科室要切实加强感染防控管理,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和侥幸心理;三是每组现场应急处置队伍出勤过程中要建立感控督导员制度,在防护过程中要互相督导,尽最大努力减少职业暴露风险。

  本次培训先由各职能科室科长分别详细讲解了生物安全相关要求,新冠肺炎本地疫情对应急处置工作流程,传染病个人防护和新冠肺炎相关采样技术等。接着通过理论结合实践的方式,每个应急队员对传染病个人防护和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技术进行了实操。通过理论+实操,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陈爱贞主任开班动员.jpg

陈爱贞主任开班动员


关绮华科长讲授新冠肺炎本地疫情对应急处置工作流程.jpg

关绮华科长讲授新冠肺炎本地疫情对应急处置工作流程


实操训练1.jpg

实操训练


实操训练2.jpg

实操训练


尤汉虎科长讲授生物安全相关要求.jpg

尤汉虎科长讲授生物安全相关要求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