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市疾控中心举办2021年佛山市学生近视等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8-27 15:41:18 来源:市疾控中心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青少年健康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佛山市学生常见病防控工作,提升学校卫生工作人员专业技能水平,佛山市疾控中心于2021年8月26日举办了佛山市学生近视等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工作培训班,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梁自勉和市、区疾控中心学校卫生工作负责人、技术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市疾控中心梁自勉副主任在开班动员时强调,当前要重视秋冬季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新冠病毒和诺如病毒疫情防控,落实多病共防,提高对“小事件”等预警信息的关注度和敏感度,做到抓早抓小。同时指出学校常见病防控工作中要做足“四到位”,即多部门沟通协调做到位、工作重点关键抓到位、业务技术学到位、组织流程理到位,保证按时保质完成年度监测工作。市疾控中心介绍了佛山市学生近视等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2020年度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方案。禅城区和高明区疾控中心分别就学生常见病监测电子问卷使用、健康影响因素调查与质量控制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

  培训班上参会人员针对实际工作存在的疑问和经验做法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达到了本次培训的预期效果。


培训班现场


市疾控中心梁自勉副主任开班致辞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