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佛山市职业病防治所王烁志愿服务队成立

发布日期:2021-09-13 11:16:55 来源:市职业病防治所  分享至:

  9月9日下午,王烁志愿服务队分队授旗仪式在佛山市举办。省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负责人、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党委书记易学锋、佛山市职业病防治所党总支书记、所长陈松根以及各地市志愿服务分队代表参加了授旗仪式。

  庚子年初,新冠病毒感染疫情暴发,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主管医师王烁同志在支援湖北荆州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不幸因公殉职。省委向社会各界发出向王烁同志学习的号召,2020年5月,王烁志愿服务队在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成立。为进一步弘扬王烁精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响应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成立王烁志愿服务队分队的倡议,佛山市职业病防治所王烁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省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负责人出席仪式,并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王烁志愿服务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紧扣时代主题,带头建功立业,紧紧围绕全省职业病防治工作的中心任务开展志愿服务,不断提升王烁志愿服务的吸引力、感召力、影响力,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建设健康广东的实践中,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和价值追求,创造绚丽多彩的美好人生。二是勇于实践、身体力行。王烁志愿服务工作者要大力弘扬王烁精神,践行王烁志愿服务誓词,紧密结合职业特点和个性特长,充分发挥医疗卫生资源和专业技术优势,努力擦亮“王烁志愿服务”这个优质品牌,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添砖加瓦,为持续深入推进健康广东建设贡献力量。三是上下联动、汇聚力量。王烁志愿服务是一项爱心工程、民心工程、系统工程,需要各单位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参与。各级职防机构要积极配合好其他职能部门,不断创新管理服务的方式方法,扩大志愿服务的带动力和引领力,努力实现志愿服务管理规范化、科学化发展,着力构建各级各部门共同关心支持的新氛围、新格局、新气象。

  如何建设王烁志愿服务队,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党委书记易学锋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建强用活志愿服务队伍。依托王烁志愿服务队,建设一支有理想、有目标、有激情、有奉献的志愿服务队伍,充分发挥青年在志愿服务中的生力军作用。着力把握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以志愿服务为切入点,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的健康需求。二是要发扬伟大抗疫精神,探索“平战结合”发展模式。要积极探索、开拓创新,建立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平战结合”模式,“平”时主要走进工厂、学校、社区、乡村等提供健康知识宣教、义诊等志愿服务,“战”时在疫情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期间积极开展各项应急志愿服务。三是要发扬广东医生精神,立足行业特点,培育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要充分发挥医疗卫生行业专业优势,培育一批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做到有激情、有目标、有计划、有方法,组织开展具专业化、特色化志愿服务项目,切实满足群众健康需求,提升人民群众对健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授旗仪式上,志愿者代表全体整齐列队。省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负责人、省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处(省爱卫办)副处长肖力、省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处四级调研员苏文进分别向13支队伍授旗。随后,易学锋带领王烁志愿服务队代表进行志愿宣誓。

  佛山市职业病防治所党总支书记、所长陈松根代表地级市队伍发言。他表示,接过“王烁志愿服务队”的旗帜,是我们全体职业病防治工作者的光荣,更是一种力量的传递,我们不仅做志愿者,更要把志愿服务与职业病防治工作相融合,以“劳动者所需,志愿者所能”为服务理念,发挥机构作用,拓展专业所长,为劳动者和企业提供更多专业的技术服务帮扶,维护好劳动者权益。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