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市疾控中心举办法定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9-18 17:15:58 来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分享至: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法定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工作,规范医疗机构法定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提高我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法定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工作质量,9月17日,市疾控中心举办2021年佛山市法定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培训班。各区疾控中心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工作人员及各区纳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网络直报医疗卫生单位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工作人员约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市疾控中心杨泽锋副主任作开班动员,他强调:一是各医疗机构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重视法定传染病报告管理工作;二是培训结束后各位学员要在本单位开展二次培训,特别是对于一些刚接手传染病报告管理的新进人员,要做好“传、帮、带”工作;三是加强传染病报告管理工作的配合,提高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工作质量。各区疾控中心要与各级医疗机构各方面通力合作,加强沟通,服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本次培训班主要内容包括:法定传染病报告管理规范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艾滋病、丙肝、性病病例报告管理规范以及肺结核的报告与转诊等。最后,专业人员对参训人员在实际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人员掌握了法定传染病信息报告要求,解决了日常工作中的困惑,提高了全市疫情报告管理工作人员的专业能力,为我市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工作高质量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佛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供稿

  2021年9月17日

市疾控郑涵讲解法定传染病报告管理规范.png

市疾控郑涵讲解法定传染病报告管理规范

市疾控中心杨泽锋主任作开班动员讲话.png

市疾控中心杨泽锋主任作开班动员讲话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