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2021年全市职业病诊断技术新进展培训班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18 17:20:58 来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分享至:

  为规范我市职业病诊断及职业健康检查工作,进一步提高职业病诊断机构及职业健康检查机构业务水平和工作质量,2021年9月16日-17日,佛山市职业病防治所举办了为期两天的2021年职业病诊断技术新进展培训班,全市超过30家医疗机构共计90余人参加了培训。

谢迎庆副所长致辞.jpg

  市职防所谢迎庆副所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开班仪式上,市职业病防治所谢迎庆副所长作为主持人作了动员讲话,从政策、法律法规、业务技术等层面诠释了目前职业病诊断的重要性以及今后工作的方向,同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严格的要求,期待大家通过这两天的学习和讨论能够真真正正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在以后的工作中实实在在地为职业人群提供健康服务。

陈嘉斌副院长授课.jpg

  省职防院陈嘉斌副院长授课

   杨爱初所长授课.jpg

  省职防院职业健康监护所杨爱初所长授课

   黄伟欣科长授课.jpg

  省职防院医务科黄伟欣科长授课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陈嘉斌副院长、杨爱初所长及黄伟欣科长等专家到会授课指导。授课内容丰富,包括《疑似职业病界定导则编制介绍》、《职业健康质量考核问题解决》、《职业性噪声聋的诊断与病例分析》以及《2021年我市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质控核查工作情况分享》等。课程学习中,专家通过对相关政策法规和理论知识的解读,结合大量的案例,对职业病诊断过程和质控监督等存在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讲解和现场答疑,既有政策的高度、又有理论的深度和实践的广度。不少学员表示本次培训课程的专业指导性和实践性都很强,大家对职业病诊断技术相关内容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收获很大。

 DSC0446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918145112.jpg

  培训班专家授课及与学员互动交流现场

  授课内容结束后,培训班还安排了理论闭卷考试,让全体学员将两天所学的知识进行了充分的展示和全面的巩固。

  本次培训班通过专家授课、现场答疑及知识考核的形式,有效提高了学员们对职业健康检查目标疾病的辨识能力,进一步提升了职业健康诊断机构和职业健康检查机构的专业技术水平,为推动我市职业健康工作的规范开展及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