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市疾控中心]加强检验人才队伍建设 共筑高质量防控实验室--中心举办“2021年佛山市重点传染病及食源性疾病检测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9-22 09:01:35 来源:市疾控中心  分享至:

  为落实《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佛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创优行动计划(2020—2022年)》,进一步提升全市疾控系统检验人员新冠核酸检测能力,推动病原体基因测序、呼吸道多病原检测和国家致病菌识别网分子分型等疾病防控监测新技术的应用,加强全市传染病监测网络实验室建设,近日我中心举办了“2021年佛山市重点传染病及食源性疾病检测技术培训班”,我市五区疾控中心及各哨点医院检验技术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中心孙宝志副主任为这次培训班作了开班致辞,特邀省疾控中心李柏生副所长、邹丽容主任两位专家分别作了基因测序溯源在新冠疫情防控中的应用、呼吸道多病原检测常用方法及其应用授课。培训班内容丰富上除了理论培训,还开展了新冠基因测序和呼吸道多病原检测现场演示操作。培训班收到预期效果,学员反映良好。

微生物检验科

2021年9月18日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