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我市举办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处置技能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9-22 15:34:55 来源:市职防所  分享至:

  为持续加强我市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队伍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处置能力与水平,市卫生健康局于9月17-18日举办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处置技能培训班。市卫生健康局应急管理相关工作人员及广东省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队伍(佛山)全体队员参与培训。

开班仪式.jpg


  本次培训特邀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陈嘉斌副院长、吴奇峰主任医师、戎伟丰副主任技师及广州市职业病防治院唐侍豪副主任医师分别讲述广东省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队伍建设、中毒事件现场调查重点与难点、急性化学中毒事故处置、突发中毒事件现场采样与应急检测技术等内容。通过培训,加强省、市应急处置技术交流,为队员日常工作上存在的问题解惑释疑,进一步提升队伍应急处置技能。

图片1.png

专家授课2.jpg

专家授课3.jpg

专家授课4.jpg



  呼吸防护用品的密合性是应急队员应急处置工作的重要保障。为检验防护面罩与佩戴人员的密合度,培训班上对应急队员佩戴防护面罩进行密合度测试,确保各应急队员都能使用安全、有效的呼吸性防护用品。


  我市将持续探索应急处置新理论、新技术,不断加强省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队伍(佛山)能力建设,确保队伍在关键时候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为实现打造卫生强市、建设健康佛山的整体目标添砖加瓦。

密合度测试1.jpg

密合度测试2.jpg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