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市疾控中心开展全市登革热、流感等重点急性传染病监测工作技术指导

发布日期:2021-09-29 10:45:23 来源:市疾控中心  分享至:

  为提升我市急性传染病监测预警能力,在紧抓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不放松的同时,做好登革热、流感等重点急性传染病多病共防工作,9月22-28日,市疾控中心组织由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科、微生物检验科、消毒和病媒生物防制科工作骨干组成的督导工作组分别到各区佛山市妇幼保健院、荣山中学禅城区、南海区、顺德区、高明区、三水区等部分流感、登革热、各类肠道传染病监测哨点单位开展监测工作技术指导督导检查。

  本次督导技术指导主要通过听取监测哨点工作情况汇报,座谈了解各监测哨点单位的存在困难与问题,实地查阅发热门诊、住院部、检验科实验室等监测台账资料,现场检查监测各个流程等方式进行。督导指导内容主要包括了解流感监测哨点工作开展情况、NS1筛查落实情况、登革热病例救治情况、蚊媒防控情况、手足口病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其它感染性腹泻病监测开展情况等。

  通过本次督导技术指导要求各监测哨点单位进一步查漏补缺,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监测任务,进一步完善我市流感、登革热等重点急性传染病监测防控工作。

1市疾控督导工作组在禅城区中心医院听取了流感监测哨点工作情况汇报

2市疾控督导工作组到三水区人民医院检验科实验室实地考察监测标本储存情况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