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市职防所职业健康与应急处置科普基地被认定为省人文科学普及基地

发布日期:2021-10-13 12:58:10 来源:市职防所  分享至:

  10月11日,经佛山市社科联组织初评、推荐,省社科联党组审核,市职防所建设的职业健康与应急处置科普基地被认定为广东省人文科学普及基地。

成立文件.jpg

  市职防所职业健康与应急处置科普基地的建立,为市、区各级突发中毒、核辐射应急处置人员及广大群众提供一个全方位了解职业病防治与突发中毒、核辐射应急处置知识的创新平台,是市职防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

  职业健康与应急处置科普基地占地200多平方米,分为个人防护用品、快速检测装备、现场采样装备等展示区,展示职业病防治及突发中毒、核辐射应急处置等近50种物资。基地利用视频展示、模型展示、实物展示和互动检测设备等多种展示形式,生动有趣地为广大群众普及职业病防治与突发中毒、核辐射应急处置相关知识。基地建成至今,已举办多场惠及百人的科教活动。

  市职防所将持续提升科普基地建设质量,积极履行社会科学普及职责,坚持用灵活多样的型式为广大群众开展职业病防治与应急处置知识普及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的职业健康意识,共同筑牢全民健康线。

  欢迎广大群众参观,参观预约电话:0757-83276430。

 图片1.png

(应急处置装备展示区)

 个人防护用品展示区.jpg

(个人防护用品展示区)

 快速检测装备.jpg

(快速检测装备展示区)

 现场采样装备展示区.jpg

(现场采样装备展示区)

科教活动1.jpg 

(为市区应急队员介绍应急物资使用规范)

微信图片_20211012094150.jpg

(为实习学生介绍个人防护装备)

 微信图片_20211012094131.jpg

(参观者体验呼吸器密合度测试)

 科普视频.jpg

(科普视频)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