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2022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健康知识讲座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2-05-23 16:53:56 来源:佛山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国民营养计划、合理膳食行动等重要工作,为提升全民营养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结合第8届全民营养周和第33届“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联合佛山电视台,在5月20日下午来到顺德桂洲中学进行《2022年全民营养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家中小厨神,营养在餐桌”》主题宣传讲座,参与学生大约200人。

  本次活动邀请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医学博士、国家二级营养师范琳燕副主任中医师作为主讲嘉宾,她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在场的师生详细解读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的内容,从营养角度详细地阐述青少年在各年龄段生长发育特点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并介绍了常见食品营养价值和食品营养搭配方式,同时教导学生如何识别食品包装的标签、营养成分以及烹制简单的营养食谱。讲座还通过互动环节有效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使学生收获不少。

  此次健康讲座旨在将膳食新指南、辨别食品营养标签标识、食物营养烹制方法传授给学生,培养学生正确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