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我市举办职业卫生技术服务质量控制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6-27 10:34:05 来源:市职防所  分享至:

  6月23日,我市职业卫生技术服务质量控制专题培训班在佛山市禅城区顺利举行,来自市、区职业病防治技术支撑机构和在我市登记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近140名职业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陈松根所长在开班致辞中指出质量是企业发展的基础,要求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要贯彻执行职业病防治有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规范,提升服务技能和质控水平,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


  此次培训班旨在让参加学习的专业技术人员熟悉职业卫生技术服务过程的技术要点和技术难点,掌握质量控制的要求,并将所学到的知识与技能运用到职业卫生技术服务全过程。培训班特邀了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吴邦华主任技师、徐国勇主任医师分别专题讲授2022年5月1日施行《广东省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质量控制技术规范》(粤职防质控〔2022〕9号)、物理因素检测技术质量控制、定期检测报告质量监测等专题内容。

  吴邦华主任重点从编制采样计划、采样前、采样过程、采样后、样品流转、实验分析、数据修约、报告编制、复测处置、报告补充建议等方面的技术规范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



   


  徐国勇主任重点对物理因素如噪声、高温、振动、电磁场等项目现场调查、检测校准、数据采集分析、原始记录填写、非常态数据处置等方面的及时规范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对定期检测报告质量监测作了专题分析。



  谢迎庆副所长专门针对职业病诊断过程用人单位提交的定期检测报告质量水平情况进行了具体点评,提醒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要有法律底线意识,切实按照《广东省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质量控制技术规范》开展相关工作。 


  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结束,为各职业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今后进一步规范开展职业病防治技术服务工作奠定了技术基础,培训班达到预期效果。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