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锁定重点,疫路常行

发布日期:2022-08-30 16:15:29 来源:市卫生监督所  分享至: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持续流行,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佛山市卫生监督所按照疫情防控调度会的最新要求,结合国家随机监督抽查任务以及多部门联合监督执法等举措,不断强化监督检查工作,全面排查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的风险隐患,紧密构筑疫情防控网。

  此次检查出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共87人次,涵盖客运站、地铁站、美容院、月子中心等人流密集或密闭通风不良的重点场所共29家,检查内容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预案制定及演练情况、从业人员落实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情况、落实顾客(测温、查行程卡、扫场所码)情况、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公用设备设施和公共区域清洁消毒、通风换气等内容。   

  检查中发现个别场所存在疫情防控意识松懈、防控措施执行不到位、清洁消毒不规范或者无记录以及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频次未达标等问题,卫生监督员均予以现场指导纠正,要求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立行立改,坚决杜绝疫情防范意识松懈、措施落实不到位等现象,并进一步强化工作人员的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提升重点人群的健康防护技能。

  下一步,全市各级卫生监督部门将持续加强对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监管力度,落实监管责任,把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共同护卫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图为:地铁站检查现场


图为:美容院检查现场


图为:月子中心检查现场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