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市卫生监督所联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查2022年国家双随机学校卫生抽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9 16:25:42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建立健全学校卫生管理长效机制,提升学校卫生工作水平,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9月15日,市卫生监督所联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卫生监督所、镇卫生监督协管机构,对佛山市顺德区新华小学和顺德区光正实验学校进行国家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并开展秋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1.jpg

监督员现场检查学校教学环境。


2.jpg

监督员查看学校相关的台账资料。


按照《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国家随机监督抽查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粤卫办监督函〔2022〕8号),重点对学校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教学和生活环境卫生、传染病和常见病的防控、饮用水卫生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今年还新增加了:学校自制考试试卷纸张D65亮度及D65荧光亮度、字体、字号、行空等检测项目。

检查组在学校领导陪同下,对学校卫生工作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校门口、教学楼、校医室、防控物资仓库、宣传教育等场所进行检查。检查组指出:学校要严格按照传染病防控相关规章制度、标准指南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晨午检、因病缺勤登记,做好流感、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水痘等秋季常见传染病防控,做到多病共防。

下一步,我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将积极主动与教育部门沟通,完成辖区中小学和高等院校的双随机监督检查工作,重点对各个学校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防控机制是否完善、教职员工健康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