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助力病原检测及溯源能力建设——市疾控中心成功举办ADE自动化高通量测序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9-20 09:14:16 来源:市疾控中心  分享至:

  高通量测序技术在发现新病原、识别已知病原和鉴定未知病原等方面发挥了关键的作用,现已成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必要手段之一。为加强病原检测及溯源能力建设,佛山市疾控中心近日举办了“MGI病原靶向测序新方案-ADE自动化高通量测序技术培训班”,来自广州、湛江、肇庆、潮州、河源、云浮等地级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10余名技术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干货满满,内容涵盖理论与实操,分两天进行。理论培训包括病原测序应用场景、ADE新技术方案以及病原生信分析策略的详细介绍。在实操培训中,参会人员现场操作了由ATOPlex多重PCR建库定制平台、DNBelab-D4数字化样本制备系统和DNBSEQ-E系列测序仪组成的新冠自动化测序新方案。培训期间,参会人员也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沟通和探讨。本次培训班提升了技术人员的专业知识水平,促进了各地疾控机构之间的进一步交流合作。

培训班学员参加理论培训


培训班学员现场了解ADE技术方案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