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找差距补短板,确保采供血安全——佛山市举行采供血机构联合内审

发布日期:2022-09-27 17:04:41 来源:市中心血站  分享至:

  内审是《血站质量管理规范》《血站实验室质量管理规范》的规定动作,是评价血站质量管理体系及其运行的符合性,并评价其实施的有效性,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并采取纠正和预防措施,确保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有效运行的重要手段。佛山市中心血站联合辖区内的4家区血站创新性地开展了一次联合内审。

  此次内审由市中心血站站长陈松根提议发起,得到了各血站的积极响应,各血站派出了由分管站领导、科主任和业务骨干组成的内审员队伍。内审前市中心血站邀请深圳市血液中心质量管理科邬旭群主任为全市采供血机构员工上了一堂如何做好内审的线上培训课,进一步提高了血站员工对内审的重要性的认识。在内审首次会议上,陈松根站长作了动员讲话,陈站长指出,开展联合内审,一是可以增进辖区内血站的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兄弟单位质量管理工作的优点和长处,促进全市采供血工作的提高。二是可以防止内审“灯下黑”,以往的内审都是由本血站的员工担任内审员,在审核过程中难免存在抹不开面子的情况,导致内审流于形式。三是联合内审,可以从第三者的视觉,发现质量管理工作中的“死角”和“盲区”。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联合内审组对辖区内5家血站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核,内审组严格按照“一法两规”等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各血站现行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文件,采用部门集中式审核,通过现场查看、查阅文件和记录、现场场提问等方式,对各血站采供血工作全流程进行了审核。各血站各部门高度重视此次内审,把此次内审作为一次检验血站质量管理工作成效的实战练兵,各科室积极配合内审员工作,及时提供相关文件资料,对内审组发现的问题均认真做好记录。通过本次联合内审,我市各采供血机构质量管理体系是充分有效适宜的,同时也对各血站质量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不合格项和观察项。在内审的末次会议上,陈松根站长代表各血站作了表态发言,陈站长首先感谢各血站内审员的辛勤付出,要求各血站下来要针对此次内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细致的原因分析,提出整改措施,同时各血站质量管理科要对整改效果进行验证检查,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陈松根站长表示,此次联合内审为今后我市采供血机构全市一盘棋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示范,下来,我市采供血机构还将进一步探讨分科室、分专业进行业务交流,进一步加强提高我市采供血机构的业务工作,增强员工的质量意识,为今后我市采供血机构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