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部门联动联防 监管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2-10-28 14:25:05 来源:市卫生监督所  分享至:

  为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监管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部署,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有效解决多头监管、重复检查、执法不公等问题,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10月27日,佛山市卫生监督所参加市卫健局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的游艺厅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

  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是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接下来,佛山市卫生监督机构将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健全完善跨部门联合“双随机”监管机制,加强部门间平台信息对接,形成部门联合监管合力,最大限度发挥联合执法效力,着力优化佛山营商环境。本次联合抽查行动依托“佛山市市场监管服务信息化平台”组织实施,实行检查对象随机抽取,联合随机抽查全程留痕,检查结果及时向社会公示。在实地检查中,联合检查组严格依法依规落实抽查监管责任,结合本部门监管职能和权责清单,根据抽查事项逐一进行详细检查。卫生监督员现场重点查看卫生许可证公示情况、卫生管理制度的建立、卫生管理档案、从业人员健康体检、通风设施卫生、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情况和公共场所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等落实情况。针对抽查发现个别场所通风设施卫生不达标等问题,监督员责令其立即整改,并要求经营场所按要求定期对通风设施设备进行清洗消毒,增强市场主体守法自觉性。‍同时,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由联合检查人员将检查结果在监管平台进行公示。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