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2022年佛山市职业健康达人知识竞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2-10-28 15:04:14 来源:市职防所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健康佛山战略,深入推进职业健康保护行动,落实用人单位主体责任,切实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10月27日,由市卫生健康局、总工会联合主办,市职业病防治所承办的“2022年佛山市职业健康达人知识竞赛”成功举行。市卫生健康局李亮四级主任科员、市职业病防治所谢迎庆所长、陈馥副所长等出席了活动。

  市卫生健康局职业健康科四级主任科员李亮在活动致辞中表示佛山市通过加强劳动用工和劳动工时规范管理,着力改善工作场所劳动条件,加强职业病及危害因素监测,建立健全职业病诊断救治康复网络,创新开展职业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等,形成各级政府依法监管、用人单位全面负责、劳动者和群众广泛参与、全社会积极支持的职业病防治工作良好局面。并将继续在建设健康佛山的总体部署下大力推进“职业健康达人”评选、健康企业建设、重点人群职业健康素养监测及干预等工作。

市卫生健康局职业健康科四级主任科员李亮作活动致辞


  各区通过广泛发动,层层选拔,来自全市各区的5支代表队共15名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和一线劳动者参加了活动。活动主会场设在市职业病防治所,各区设立分会场,通过互联网进行云上知识竞赛。队员们在比赛中全力以赴、发挥出色,展现出渊博的职业健康知识储备和良好的心理素质。经过个人必答题和团队竞答题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职业健康达人知识竞赛”一等奖的桂冠由禅城区代表队摘取,南海区、高明区代表队分别获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顺德区,三水区代表队获得优秀奖。另外,禅城区还获得了“争做职业健康达人活动“团队奖一等奖,顺德区、三水区分别获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高明区、南海区获得优秀奖。

主会场


禅城区分会场


南海区分会场

顺德区分会场


三水区分会场


高明区分会场


  市职业病防治所谢迎庆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职业健康达人的推选最终目的是通过达人的带头作用,充分调动企业职工主动学习职业健康知识的积极性,我们要坚持推进争做职业健康达人活动,做成品牌,切实提高劳动者的职业健康素养水平。

市职业病防治所谢迎庆所长作总结讲话

  佛山市一直致力于全职业人群、全工作周期职业健康保护,深入开展系列职业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强化政府、部门、用人单位、劳动者个人四方责任,目前基本形成政府组织、部门协同、企业参与、全员支持、共建共享的职业病防治工作机制,激励更多的一线工作者投身“健康佛山”建设中。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