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市疾控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评估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1 17:15:43 来源:市疾控中心  分享至:

  1月10日下午,市疾控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佛山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评估会议。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防所所长康敏应邀到会指导。

  会议分析了2022年我市急性传染病疫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食源性疾病监测情况,重点对2023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登革热、人感染禽流感等重点急性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开展风险评估和防控关键技术研讨。各职能部门就2022年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和防控经验进行了充分交流,并提出相应的工作建议。

  会议评估认为:2023年我市应“特别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和登革热/基孔肯雅热;“重点关注”季节性流感、人感染禽流感和诺如病毒感染;“需要关注”手足口病、流行性腮腺炎疫情、水痘和食源性疾病,“一般关注”麻疹,另外需对猴痘、寨卡病毒病、脊髓灰质炎、中东呼吸综合征和埃博拉病毒病等输入传染病持续关注,一旦发生输入病例需“特别关注”。

  市卫生健康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佛山海关、市教育局、市气象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广旅体局、市四医院、各区疾控中心等职能部门及专家3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