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护卫平安春运,卫监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01-18 16:06:10 来源:市卫生监督所  分享至:

  中国疫情防控新阶段下首个春运开启,为了保障人民群众顺利出行、安全回家,在市卫生健康局的统一部署下,佛山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充分发挥卫生监督保障作用,多措并举深入一线,持续开展客运站、地铁站点、住宿场所等人群密集、通风不良密闭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检查工作。截至1月17日,全市共出动卫生监督员1482人次,检查场所703间次,发出监督意见书603份,整改问题160个,为平安春运贡献卫监力量。

  一、梳理重点内容突出检查要点

  全市卫生监督机构紧紧围绕在日常公共场所卫生监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罗列清单并制作详实的现场检查表。重点检查场所清洁消毒、通风系统的清洗、从业人员健康监测、供水设施及消毒产品索证、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落实及培训工作的开展情况等。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公共场所整体卫生情况良好,均能做到亮证经营,卫生管理档案基本健全,场所的通风、消毒以及个人防护基本到位,从业人员均持有有效期内健康合格证明。

  二、强化提醒事项共筑健康防线

  不断强化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卫生监督员要求各场所要切实加强新冠病毒感染等传染病防控和爱国卫生行动宣传工作,抓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优化人流密集场所的管控秩序,使用非接触式付费设备、开展卫生宣传等。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醒场所内人员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集不扎堆,正确规范洗手,垃圾分类投放等,全力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防线。

  三、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存在问题

  针对检查中发现个别场所消毒剂配比不符合要求或无现配现用、公共区域及公共设备设施(包括电梯、卫生间、售票机等)和门把手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频次不够、宣传氛围不足等问题,卫生监督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立行立改,并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强化监督效能,切实消除卫生安全隐患,确保公共场所卫生安全。


 c8f96b7e47abe3d212e1a327fcd2c1b6(1).jpg

图为:市卫健局曾章康副局长带队到佛山地铁湾华站检查


DSC01958(1).JPG

图为:住宿场所检查现场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