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我市开展临床合理用血和血液应急保障检查

发布日期:2023-02-06 11:47:44 来源:市中心血站  分享至:

  为进一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办法》《临床输血技术规范》等法律法规,加强医院临床用血管理,促进临床科学合理用血,1月30-31日,市血液质量控制中心对市直和禅城区部分医院开展合理用血和血液应急保障检查。

  检查工作分别邀请了中国血液质量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省医学会临床输血学会主任汪传喜教授和省医师协会输血医师分会副主委、省医学会临床输血学会常委林文前教授担任组长,对市直、禅城区用血量前6名的医院进行督导检查。检查发现各医院临床用血管理委员会职责履行情况良好,每年均开展专题管理会议和合理用血教育培训。输血科(血库)的运行良好,血液管理、血液检测管理基本按国家法规要求落实,三级医院均开展了自身输血。检查中还发现个别医院存在用血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输血前检测记录、输血不良反应记录填写不规范,业务技能培训有待提高等情况。

  2月3日下午,市卫健局召开了2023年禅城区、市直医院临床用血管理工作会议,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医院要对临床合理用血进行自查,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持续改进,同时积极推广临床输血新技术,促进节约用血。市血液质控中心将继续组织专家开展临床科学合理用血督导检查,不断提高临床合理用血水平,促进我市临床输血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